20.6.16

計較

「我不明白為甚麼我做了那麼多只是要求請吃一餐你都不肯,我以為這是禮貌
是你和我算我才和你算的 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算來算去計來計去的人
對不起
可能我不能請求回報
那是你認為的禮尚往來
知恩圖報


對不起
是我自以為的偉大
對你來說是微不足道 

對不起  是我自己一開始的決定幫忙就是錯誤
也是我自己一開始請求幫助就是錯誤

算來算去
都計算不出個所以然
到頭來都是 我因為你 你因為我
才會變成 大家眼中計較的人
不想纠缠
不想多说
不想解释
不想沟通
搞到如此的局面
若是朋友 大家可以少些見面
若是家人 大家也可以少些碰面
反正 其實大家都是獨立的個體
不同的是 家人的關係 永遠都割不斷

或許 我應該把自己的心胸放得更大
不要再被這些無謂的小心眼 小計較 再去執著些甚麼
擁有更大的心 去承載更多的寬容
生活也會比較好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