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6

關於生命的期待與無奈

記得當初那些無數的期待
小生命到來 
從小就被灌輸 
那些要出人頭地 
要成功 才有用 
然而 長大之後才發現 
能生存著已經不容易 
然後又發現生命的真諦 是來自於生命的意義 
而你來到這個世界的意義又到底是甚麼?
那些當初的期待又是甚麼?
而渾渾噩噩地過了四分之一的生命 
我又得到了甚麼 錯過了甚麼?……
以後我又要怎麼過?……

我不知道以後的我會用怎樣的心態去看待以前的我
就好像現在的我 看待年輕時懵懂的自己
我會嘲笑 愚笨的自己 無知的自己
衝動的自己 自以為是的自己
但是就是青春  現在我可能再也回不去的青春 

有很多时候 那些无法预知
也无法改变一些生命中的无奈
生老病死 世界的定律
我只可以改变自己的心境 
踏实的面对这一切未知、无奈与定律
我可能无法改变现在的生活模式
但是我可以改变仅有的生活方式 休闲时可以做的 能做的 想做的

我帶著無悔的心 走過的那一些歲月
只要用心走過 無論以後怎樣 
我希望回首時 我會微笑著回味這一切……


My first volunteer experience with SOSD Pawsibility
狗狗志工團 新體驗 

With Mochi who looks like Boo :) 
感觸  來自於一些智慧老人
就算逆境  到頭來來到生命的總站 
知道要等的就是通往死亡的列車
也要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然後堅信列車回通往 天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