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

触动

一阵莫名的感触涌上头来。
原本以为不会有太大的感触,以为只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与中学朋友再一次看了《那些年》,看完过后,冲动的买了星期六的票,想和另外一班朋友再看。
其实没有任何太过特别的感受,比想象中良好。

只是在结束分享后,回到家,心情沉淀下来时,鼻酸了,眼眶突然一阵涩涩的。我说我从不后悔那些年拒绝感情的日子,有一半是真,一半是假的。如果那些年,我从不理智,我从不成熟,懵懵懂懂的谈上一场恋爱,可能现在的爱情观可能会不一样。如果回到那些年,我从不羞涩,从不胆怯,勇敢的毫不犹豫地做出一些所谓幼稚的事,可能现在就有一些不一样幼稚的回忆。

我从不敢想象,如果回到那些年,让我有机会回到那些年……我会如何从新选择。但是人生总有会有那一些些的遗憾不是吗?我不敢很肯定地说我从不后悔,但是现在的我谈不上后悔,也不能如此地说。毕竟人的经历,各有不同。

那些年,我从不真正面对自己的感情。说我逃避,说我以学业为重,我只能说我是自私的。不想为了一些有的没的,伤害别人或伤害到自己。内心的刺痛比任何一切看得见的伤口更严重、更可怕。知道自己承受不了就干脆选择不要去爱上任何一个人。我称之为洒脱。可能我是傻的,但恋爱的人是不是更傻?
你说就算傻,就算痛,也总算爱过。我没有爱过,但我却了解痛。矛盾。
是扯远了,只因这一刻的心情,很饿,睡不着觉。
曾经有人说过:单身久了,其实也想要有个人来依靠。
有那么样想过,但是却不想随便,因为自己对于某一些东西还是会执着,还是会想要完美的回忆。
会一直试着保护着自己所坚持的一切,就算到最后还是徒劳无功,也总算对自己负责了。

1 則留言:

Ar Miao 提到...

很期待看这部戏,对我来说应该有更深的感触吧.哈哈希望当中会有一些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