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11

述说那些年……

想要大声地告诉全世界:“我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半夜战战兢兢抢购的预映戏票,终于昨天看了!
等了我半年……果然刀大没有让自己失望。虽然他只是诚恳地要把这份爱意表达给那位在他心目中无法取代的女孩,但是还是觉得真的是超级无敌的棒!

细说……当年,第一次知道/认识——九把刀。

1151873396

这是我第一本看九把刀的书,也是我最爱的一本。

真的很喜欢九把刀的作品。这让我更加肯定,自己欣赏一个人,一位歌手,一个演员,一个作家,的确很喜欢那个人的性格,然后打从心里喜欢他们。
无可否认,自己放了很多期待、希望于这部电影。因为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这一本书。可能那时看这本书的时候,觉得很贴近自己,青春时期,那段我一回不去的岁月。但是却打从心里,就算觉得不可能,还是很希望能从电影,感受到或重新体会那年轻的感觉。就像导演坚持要完成自己的梦想一样,就像他要透过电影来找回那十七岁的自己一样。

“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還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而错过的那场大雨,我很想有机会再体会一次。

我想如果自己没那么早熟,没有经历过一些事,没有那么理智,我会勇敢,我会疯狂,我会尝试的去狠狠地淋一场大雨,不管有多倾盆。可惜我没有时光机,也没有一个浪漫的男孩为我制造那个独一无二的时光机。
你是浪漫的,柯景腾。

m222506069

觉得只有男女主角的海报很浪漫,但自己却对这张一班朋友在海边玩完水过后背着蓝天白云的海报情有独钟。

1310403130-99dc9314fe41c7f1e24820fa2a17680c

有机会真的很想很想和一大班朋友去海边拍回一些这样的照片。很有FEEL。

戏内、书内都有很多精彩的对白……
“成长,最残酷的部分就是女孩永远比同年龄的男孩成熟,女孩的成熟没有一个男孩能招架得住。”——柯腾
“人生里很多事都是徒劳无功的。”——沈佳宜
“我想要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我要这世界因为我而变得有一点点的不一样。而我的世界其实也只不过是你的心。”——柯腾
“常常聽到別人說,戀愛最美好的部分救是曖昧的時候,等到真正在一起,很多感覺就會消失不見了。”——沈佳宜

《那些年》是我中学时期看的一本书。它记载的不单单只是纯纯的青春爱情故事。不只是男孩与女孩的故事。它包含了一些属于每一个人不同的记忆,属于自己独特的记忆。我喜欢里面单纯简单的青春爱情故事,那份纯,细腻得让人觉得遥不可及,却那么的刻骨铭心,尽管觉得可惜,却是生命中一丝丝回忆的甜蜜。

我说:如果说每个男孩的心中都有个沈佳宜,那么每个女孩又何尝不希望在生命中有个柯腾呢?

尽管没有电影里般的青春故事,但我却想起那些年,那年少轻狂的我们,一同很热血的做过一些很疯狂却已足够让人回味的事。

01545_thefarmhouse_1280x800

疯狂的朋友们,我想念你们了。

想着,一定要回去和你们一同看这部戏,想必感觉一定不一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