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11

Filial,it’s now. 孝顺,要及时。

这是我们从小到大学的道理,为什么有时候要长大了,体会了,才会懂?

有些人甚至要等到体验了,后悔了,但是却发觉一切已来不及了……

知道自己为了学会,为了别人,为了自己,为了活动,可以有多忙。但却渐渐发觉自己却没有把时间安排给家人。尤其是妈妈打来问我几时的空可以回去陪她看医生,却打开了画满圈圈时间表,我斟酌了许会,才心虚的答道,有考试、有功课、有活动要忙。看看了这一切的东西,才发觉所有事情不是为了自己,就是为了别人的活动。自己到底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多少?到底曾为了妈妈付出过什么?只是一点点要求,我都做不到,我这个女儿可以丢掉了。

我没有说自己是真的很孝顺。也没有说听父母的话,就是孝顺的人。但是至少我觉得在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身为子女的,是不是应该陪在他们的身边,就算帮不到什么忙,也至少能够给与他们精神上的支持。你甚至可以想象一下就好像我们有难的时候,是不是第一个就会想起他们,是不是很希望他们在我们的身边呢?其实我们都是自私的。只一直希望受到关爱,受到保护,觉得一切都是应分的,他们应该做的。但是他们其实可以停止养育,停止对我们一切的保护,甚至不管我们。想一下我也活到了20岁了。在这19个年里头,如果没有了妈妈,我到底算什么?我真的无法想像。

是她,养活我这个人。是她,教我如何做人。也是她,教会我如何对待人。

如果我还不会想,还那么的自私,我还算是人吗?其实话说得有点严重的。我只是想认真地对待,‘孝顺’这两个字。自我反省或发人深省都好,不但要明白了之中的道理与意思,当然行动还是最实际。所以也突然做出决定要回去一趟,就算再忙、再累都好,付出那么一点点算得了什么。无论如何,决定了要做的事情,还会坚持下去,我相信一切会过去的 Smile

There are many things a grown up should do. Perhaps now, for me, filial,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me to do. It does not show our maturity, but I just do what a HUMAN needs to do. =)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Yeah.. Finally you did this decision..
I'm sure your mom will feel it, she can feel how much you care her.. all the best ya!
Send my regards to your mom too o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