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11

遗忘

有多久了没有记录生活的点滴?

有多久了没有细诉自己的每一天的喜怒哀乐?

有多久了没有时间静静坐下来,认真地想一下今天过得如何?

有多久没有好好地想一下,或停下来,问一下自己:“是否该回家了?”

我不需告诉别人,自己的生活过得有多么的精彩,多么的充实。就在办着很多很有意义的活动,忙碌的把快乐带给别人与自己的同时,我遗失了很多与家人相聚的时间。有时候那一些快乐,会让人盲目,有些诱惑,会让人迷途。就像上了瘾一样,不由自主地找寻乐趣,只要觉得开心、好玩,就丧失了理智。其实也不至于丧失那么严重,只是有时候年轻的岁月就是可以很疯狂。因为在别人认为大学生活很烦躁或很纳闷的时候,你可以大大声地对他们说:“大学生活就是疯狂的岁月!青春的痕迹!你就是可以在这段不长不短的时期放胆的放肆、放胆的燃烧、放胆的体验生活!”

总是付出的太多,得到的却觉得永远都不够。人,总是贪婪,只一味的为自己争取更多,却不肯付出多那么一点点。自私,是人的本性。说到大爱,自己真的是远远不及那个阶段。只是觉得有时候,能够付出那么一点点,就算那么微渺,只要抱着诚恳的心,坚持的信念一定能够达成。

是时候好好的从新管理一下自己。时间也好,态度也好,重整观念与想法都好。总觉得好像缺乏了些制度与界限。放肆也需要有限度的。至少定时休息,是我现在最需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