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

这一夜

(一)伪

能不能把面具脱下 让我看清你的真面目?

(二)自私

或许大家都是普通的伴,在需要的时候出现,不需要的时候也不愿提起,感叹这就是人类。

(三)很天真

孩子,总是痴痴的。现在的我们,没有资格说‘纯真’。

(四)可爱的家

可以为了几张小孩的照片而大笑不停,家的温暖,就是那么简单。

或许你说得对,是因为太在乎,所以变得愚蠢。可能不是自己的损失,但是还是会心疼,并不懂自己到底为了什么。尽管做最愚蠢的,也不让自己错过什么、失去什么。可是真的累了,可以什么都不管吗?就这么静静的,一个人也好……

说真的长大了才懂,这一切得来不易,尤其是血脉相连的家人。学会了,有时间,回家了,会选择留在家陪家人。所谓的天伦,就是快乐。

清明时节雨纷纷,游女归家尽孝恩。 心中的感慨,莫过于此。

每一年的清明,都不想错过扫墓。记得有时会埋怨过,但是越大了,越觉得这是做子女的一点孝心,一年也只能见爸爸那么的一次。错过了,总觉得有点大逆不道。有时候在想,能做的就只有这么多了。没有资格说得上什么,有时候当不同的想法有对立时,我会保持沉默,就觉得没必要说那么多,想要懂的会自己去了解,不想懂的就算怎么解释也是徒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