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10

生命

是了今天的主题就是生命

还是压抑不住自己来了这里抒发一下
相信有在Facebook的活跃分子
应该懂那位为爱情而轻生的年轻并“有点样子”的小伙子吧
他的名字我也不好说了
引起各界的热烈反应
这是普通Facebook的影响力

有的人支持;有的责骂……
有的觉得可怜;有的觉得他自己拿来的……
什么各色各样的comment都有

对于自己一贯不跟风的性格
我不愿在别人那里多作留言
但脑海里却出现了“人是如何看待生命?”这个问题
我之前就说过,‘思想’是现代年轻人缺乏的元素
如果一个稍微有想法
有真正去考量过‘生命’的真谛的人
是不会那么容易轻生的

我不会想谴责那位年轻人
虽然我会说他幼稚、缺乏思想
但是人都不在了
其实写那么多,去支持,去责骂
还有用吗?
更有人开fans page 给人去“like”
我想说如果死者是幼稚的,他们所做的更幼稚
但对于还在生却‘崇拜’这位‘对生命潇洒’的年轻人
请真的用一用你们的智慧去想一想
家人、朋友
看着你的尸体时会有什么样的表情

生命的价值真的因人而异
对一个杀手来说
只要你给的出一笔可观的价钱
生命算些什么?
但对于 我们这些普通人
我只想说‘生命’这虚幻的物体
看化尘埃,就让一切顺其自然的走过
如果你要自己去主宰
你有权自己去了断
但是现实的社会告诉我们
其实你没有资格去主宰
就算你不在了
你还是会被人评论
成为话题
然后事情会过去
你也会渐渐被人淡忘

事实就是如此
终究选择还是在你手上
但是作出了选择你还是会发觉‘人其实是没有选择的’
因为会有人告诉你‘你的选择是错的!’
然后你就会质疑你自己

很庆幸的
周遭的朋友都是有思想的
而且是positive thinking
虽然有带谴责的意思
但是他们令我觉得自己拥有乐观的态度
是被他们而影响的
当然家人以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如果没有好的家庭
不好的思想就会很容易侵袭
总之对于生命
我自己还是觉得是无价的
想一想‘蝼蚁亦尚且偷生’
我们是万物之灵的人类
启发思想吧

Life isn’t a thing, it can be more than th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