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9

大年初一的空档

刚出去拜完年回来……
趁有空档先偷偷闲、写写blog……

想起昨天的‘团圆饭’并没有来得上一年的特别……[上一年吃火锅噢~]
今年妈妈只是普普通通的煮一顿很‘传统的团圆饭’而已……
而吃的人也只有我们一家四口……[妈妈、两个哥哥和我~]
真是个小康之家……
虽然是少了点人……
但是我觉得一家人团圆的感觉……
真的很好~
只要大家一家人在一起……
虽然只是围在一起吃一顿再普通不过的饭也觉得很幸福的……

我嘴巴里是没有说出来……
也没什么表情……
但是在我的心里,
家人,在我心中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我非常地在乎一家团圆的大节日……
我不是一个传统的人……
但是我很尊重传统的节日……
一个唯一可以把家人连在一起的节日……
======================================
但其实昨天还有更惊喜地事情发生的……
那就是我那怀孕的母狗(BOBO)生了……
生了六胎,死了一胎~
但也算是家有喜事了……
临过年前生孩子……[小狗狗很可爱~]
真的是很好的意头……
可惜的是我出去了……
没看到它的生产过程……
还好母子/女平安……
我们都很开心啦~
======================================
大年初一……
我们很如常的一大早起来就准备出门……
也和上一年一样……[每一年都一样~]
和阿姨、姨丈集合后……
就一大班去吃素……
拿了红包后,就去‘抛柑’……
反正大家都是到处走走……
凡是求意头嘛~hoho~
回来就到处拜年……
真的有点sienz~
但是一年就只见那一次……
没办法啦~
问来问去都是问“读书读得怎样啊?有没有做工?”等等…………
我也很‘行’的答他们……
“等成绩咯~”“没有人请我~”等等……
很快就回来了……
现在等跟朋友出去拜年……
初二、初三、初四、初五………………
我都行~
=======================================
晚上,大家来到了我的家‘聚赌’……
有的为了聚、有的为了赌……
而我就应和大家来个‘聚赌’……
虽然来的人都不多……[有十个吧~around~]
但是大家应该还玩得几快乐的吧~
可是很遗憾的是不是全部都能来……
那也是对的~
他们也要应酬自己的亲戚的……
而我却很庆幸的能够和家人与朋友一起度过我们十八岁的年初一……
当然也要感谢朋友们肯来我家和我与我的家人一起玩……
顿时,我真的觉得自己蛮幸福的……
谢谢你们~
我的家人……[*尤其是每天都我开心的大哥~]
我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