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

乒乓皇朝 之 权力之争(谁才是真正的朋友?)[I have learnt a lesson!]

今天在班上课时举行了一场盛大的选举('Kerajaan'/Club Ping Pong AGM)。
实在是没见过 Club Ping Pong 的AGM这么热闹过(想当年我们进Club Ping Pong 的时候冷清的画面)。

说回今天,我们Form 5要退休了,Club Ping Pong 的职位与职务都是时候交出来给我们的接班人……原本应该是Form 4接任我们的位置的,可是因为Form6要争课外活动分的关系,他们纷纷地加入了Club Ping Pong ,为的只是一工半职(还说明:“我加入系不系有职位个先?”[广东话])哈~实在搞笑!系不系没职位你就无加入先?!Hey!Dont make me angry or being rude to you!因为这句话,我可以跟你说,你一点机会也没有!

没办法啦~反正有人接就行了~可是我实在顶不顺,他们的一言一句。(但是我在学校并没有怒或讲咩也,因为我的朋友比我仲怒!我仲安慰她添!)还有,他们又不是junior,而是大过我们的senior啊~为什么他们的想法不能成熟一点?!不要酱幼稚啦!做卖些小动作~

我也发觉人性原来是可以那么恐怖的~一个人可以为了权力与职位不择手段,做些伤害别人的事。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权力与职位真的那么重要吗?比友情重要?如果你说要取得coco(cocuriculum)分数,难道就没有别的方法凭自己的实力去争取吗?我问过自己,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做?我的答案是:你要就拿去,我不稀罕~如果你认为这一切比友情跟重要的话,我可以跟你说,友情在我心目中不止这个价!

权利真的可以看清楚一个人。因为在那个人的心里,你这个朋友永远只仅仅的排在权利的后面,你永远都不可超过那条界限!心淡了……不要再为这些而争吵了好不好?把这些暂时放下,单纯地对待这仅有而真实的友情,不然你以后一定会后悔!后悔自己从没有过真实的友情!

老师说:“读书时期的朋友是最值得珍惜的,因为没有利益冲突。”(没有利益冲突?今天的事情是怎么回事?)可是我很认同的事就是,这个时期的朋友真的很值得珍惜~因为到了以后我们出到了社会工作,遇到的人事关系更加复杂,那些“朋友”比野狼更加恐怖!随时把你吃了也不知道!有些人可能会说读书时期不择手段,是为了以后出社会工作做准备,可是,我可以说如果你酱想的话,你一定会一辈子孤独,没有一个真心的朋友!

后记:我在想:我也会也会变成这样吗?第一个答案:不会吧?!第二个答案:可能吗?
对的,我得不到一个明确的答案。因为我不能预测未来的自己,只能够说,我应该做
出。要我做些背叛良心/很狠的东西,对不起,我实在做不出……

2 則留言:

蓝苹果 提到...

利和义在现在的人眼中
不选利就是笨蛋
看开点吧
利益冲突本来是不存在的
是那些stupid教育制度搞起来的= =

Janice Ong 提到...

你的老师是对的。

那些小事不算什么利益冲突啦,又不会死人的。‘不择手段’这个词,未免太沉重了吧。

不过我倒可以理解为何那般中六生的心理不平衡啦。(赞成蓝苹果的分析)但是,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啦。因为我不在事件现场,可能他们的言语与举动是过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