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08

周杰伦的骄傲--南拳妈妈







新专辑——南搞小孩。
真确来说并不是新的专辑,是一张精选集,只是唱片公司改了——杰威尔音乐有限公司。
也是周杰伦的公司出版的第二张专辑~
虽然专辑只有4首新歌,而其他的只是旧歌。可是还蛮喜欢的。
那4首新歌还不错,真不愧是周杰伦的杰作(周杰伦声称这是他的骄傲)!

新歌介绍:
1.「再見 小時候」VS「小時候」[想回到过去~歌词真的很有意思!]
呼應第一首主打「小時候」 向過去告別 作為現階段的美麗句點这张专辑的主打歌「再见小时候」,是在专辑选歌时,宇豪一直想应该要写什么样的歌给四个人合唱,他想到第一张专辑的第一个主打歌,唱的是「小时候」,现在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也代表自己长大了;因为唱片合约告一段落,未来新的音乐之路与发展还有好多发展与可能,所有怀念的、复杂的心情都写在歌里;这首歌是南拳妈妈特有的温暖曲风,歌词一开始就以「翻开旧相簿」自然坦白的心情铺陈回忆:「童年糖果罐已经快溶化完缤纷的气球在骊歌中飘散我们就这样紧紧牵起了勇敢」,「再见了小时候懵懂的我现在的梦已经成熟」,除了提到童年,还有亲情、初恋滋味,挥别过去的自己,也提醒现在的自己,拥有这些回忆心情,未来一定可以更勇敢往前,追求自己的梦! 而这首「再见小时候」放在CD1第一首作为开场,而「小时候」放在CD2做结尾,以倒叙回忆的方式最为现阶段的南拳妈妈美丽的句点。

2.「下雨天」讓甜嗓小拉拉溫柔爆發![很有感觉的一首歌~喜欢]
Lara作詞、演唱,張傑作曲的抒情搖滾
下雨天裡,渴望被愛的情緒全面釋放「下雨天」是由Lara梁心颐填词演唱、张杰作曲的抒情摇滚。张杰当初写这首歌给Lara唱时,就觉得Lara的声音除了甜美之外,其实是很有爆发力的,所以他想在旋律上的音域拉大,在编曲的铺陈上,更是从开始简单的钢琴,慢慢加入电吉他、鼓等乐器,去烘托Lara唱到副歌时完全飙高爆发的嗓音,让Lara的声音表情可以全力发挥,情绪更是随着歌曲高涨;Lara也觉得说,其实她当初还没发片时,唱歌的方式是很冲的,高音很尖锐,有些歌这样唱其实很刺耳,所以她后来都调整成比较甜美可爱的方式演唱,这次唱这首「下雨天」,真的很难唱,因为情绪的起伏很大,尤其是副歌,在声音与情绪的收与放,都是挑战,但是唱完真的很过瘾!张杰也是在Lara唱完后,发现Lara的Vocal实在太有power,又加入了弦乐与和声,让后段的副歌更浓烈更有画面。 而这首歌词,Lara以浅白的字句深刻的写出爱情里的不对等;她说下雨的画面是张杰在DEMO里第一句就是唱:「下雨了怎么办我好想你」,她开始想像,一个女生刚下班,手里提满公事包和袋子,站在路边等车,突然一阵大雨落下,急急忙忙撑伞,手忙脚乱地很狼狈,却不敢打电话给男友,因为怕打扰他、怕他没接电话…。恋爱的心情总有一方是被动的被爱,被动的接受所有,而另一方则是一直等待,一直付出,「爱上你我总在学会寂寞的滋味一个人撑伞一个人擦泪一个人好累」,恋爱有时候是孤单的,因为总是等不到对方的回应,对方的理所当然,却可能是另一方的无止尽的付出「怎样的雨怎样的夜怎样的我能让你更想念雨要多大天要多黑才能够有你的体贴」;而Lara最喜欢自己的写的一句歌词是:「被爱的人不用道歉」,因为给爱的人只要被爱的人给一点点回应,就很满足了,被爱的人根本不需要道歉,不需要跟给爱的人道歉,只需要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或是体贴的问候,一切的等待与付出,都值得了。

3. 你不像她[一开始的旋律就很喜欢了,mv还是周杰伦执导的!]
雨脆弱的淋下 痛却不说话
泪水晕开了牵挂 模糊成一副画(模糊过去变成画)名叫(that's right)
我爱你的你爱他 雨脆弱的淋下
痛却不说话 过去风景像幅画(你的风景像幅画)
你已经不像她 难道(that's right) 爱情本来就该傻

4. 泪妆[又是一首悲伤的情歌...简单的旋律,歌词却触动你的心弦。]
泪融化了妆 是她给的伤
我却只能在一旁 很无助的看
好朋友模样 用来隐藏
对你的情感 连大声爱我都不敢想
泪融化了妆 是她给的伤
也曾想放手不管 谁叫我爱上
只是回头望 你的隐藏
连一丝笑容 也都不属于我的脸庞
真的很伤


「我們要玩音樂一直到老。」~南拳媽媽。
聽「媽媽」的歌,聽見南搞小孩的青春大夢
_再見 小時候,夢已經成熟,必須勇敢向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