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8

考试。心情日记

在考完每一个科目,我都把我的心情一一记录了下来,希望留下考试的记印,不知道以后看回事怎样的呢?

DAY 1(28.4.2008)

考试的第一天就出师不利,在考完华文作文后,我把剩余的时间拿来写着这段日记...我今天的心情跌到了谷底......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用,在考国语的时候又不够时间做完考题,责怪自己读那么多又有什么用?考的时候完全记不起来!我真是个没用的人!...........

考完了华语,我选了一篇文章,题目是——是你,让我了解生命的意义。我发觉自己并不是那么会表达自己想要的感觉....我其实并不完全了解生命的意义.....

我真的无法面对我自己...上次的初考已经退步了,现在连这个的大考也...我真的很后悔为什么之前不好好的努力,到现在后悔也于事无补了......我真的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做些什么会让自己的心情好过一些......心一直往下沉......到无底洞....................



DAY (29.4.2008)

今天考的科目是MM 2 & BI 1,感觉还好因为至少有自己比较拿手的科目,希望在成绩上能扳回一成。心情当然也比昨天好很多,可是却很累。考试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这么的累。一回到家就要睡觉,然后晚上才来读书,读完很晚,然后明天又睡觉,晚上再来“搏杀”。我们考试的日子就是这样过的,颠倒时间,不读到三更半夜也不肯睡觉,然后搞到自己很累才甘愿。不读又对不起自己,结果就敷衍的看看咯~唉,自己“拿”来的~

明天又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DAY3(30.4.2008)

又是一科考脑部记忆的考卷。ADDMATHS可说是说难不难说易不易的一个科目。只要把考题内容改一改就能混乱考生,这就是ADDMATHS的可怕之处。可是我们的“威仔”(性情和行为一样古怪的高数老师,可是却很受学生欢迎),却出我们完全做过的题目,真是没趣~今天的状况也不错,加油!!!(但考数学让我感受到一件事,那就是每一次做完,头就会一阵阵的痛,用脑过度,haiz....)



DAY 4(2.5.2008)


心情很紧张,紧张了一整天了,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紧张什么....好乱...好烦.....今天考chemistry 2 & physic 3。真是难堪的一天,还没拿到考卷之前,心情很紧张;拿到了考卷之后,看到了题目更是傻眼了!@.@

唉,也不管哪么多了,看着办吧...做完了才发现自己不知道在写些什么烂答案,真想骂自己白痴...PHY3完全被老师给骗了...出了两题无关的essay...真是考起我们的创意了,因为我们一定会给一些出乎意料的大案的。而我,也被逼发挥我的临时创意,作了个完完全全make by myself--DIY的,自己看了也想笑,我只能说合格已经是大幸了...



DAY 5(5.5.2008)

今天考BIO 2哦~又“唔掂”咯!差到很厉害,有很多不会做。有多多一科差强人意的成绩了 ADDMATHS 1 和paper 2一样是在课本里出的,全部都有做过,是我最有信心拿A的一科!明天要考sejarah paper 2 了!我和我朋友都异口同声地说:“死定了!”因为有很多东西要读,读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要记在心里!god bless me a~希望不会“肥佬”......



DAY 6(6.5.2008)

我相信错得越多,痛得越多,记得越深。我不会忘记我今天的sejarah 是如此的差劲!这次的考试我真的无法想像...因为对很多科目都没有信心...心情更是无比的低落...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另我这么的难受,那就是我的一位好朋友哭了...因为我没有send到tips给她,害她没有读到重要的部分...我真的很痛心、很内疚...自己没读到就算啦,还到她也没得读。真的很抱歉,我真的不时故意的,对不起......

(事情发生后,我等她的气消了才跟她道歉、解释。还好她接受了我的道歉,就没事了...这真是一个很考验友情的时候,如果一对感情不好朋友可能早就没朋友做了...这件事情也警惕我们要学会顾虑每一个朋友的感受,更不要忽略他们其中一个,珍惜在一起的时间。)



DAY 7(7.5.2008)

今天的心情轻松很多了...只是考BC 2 & BI 2,是objective paper 来的但参有少少的subjective question。不像昨天全部都是要用写的,有的选,至少不会交白卷。华文就还ok 咯~可是没次都差少少就拿A。而英文就惨一点,是我做过最难的paper 2 !都不知道写什么,还不够时间作答第三个部分,做到最后一分钟,还要老师等我收考卷,结果在众人的压逼之下,只好乱乱圈咯...唉~我想又是一次 “disaster”......



DAY 8(8.5.2008)

今天考PHY 2 & BIO 3啊~每天都考试考到麻木了...PHY 还可以咯...我想是我不在乎了吧...有点想放弃的感觉...反正都“衰”了这么多科咯...BIO 3就死命背咯,背到最后一刻,结果...应该还理想吧...我要求那么低~明天考最后两科subjective了,是要死背死记的 P.Moral & Chemistry 3。唉~期望后天的到来~



DAY 9(9.5.2008)

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深深的呼吸没有压力的空气,心开心了。虽然还有objective还没考完,可是感觉就好像考完了一样。我们也可以放松一下,抛开书,开开心心的庆祝母亲节,这个我唯一感恩的节日...妈妈,我想对你说:“谢谢您!”我虽然不敢说出来,可是我愿意写出来,—— 妈·妈·我·爱·你 ^.^

DAY 10(14.5.2008)

还有一天,我就自由了!!!从考试中释放出来......这几个礼拜辛苦了......我不想再把什么sejarah,chemistry.physics,bio的塞进脑里了......今天考的physic,bio,PJK全部都是objective,不用费手力,只须用脑力+少少的运气(不会可以乱乱圈)就可以了...唉~开多几晚通宵就以后可以“大觉训”啦!!!

DAY 11(15.5.2008)

今天考MM 1,Sejarah 1 & Chemistry 1,最后三张paper...第一张MM 1,老师出的题目可是有 standard的,不过我还会做啦~只是不够时间check吧了......应该……有把握拿A的~而SJ呢?考之前呢,是很紧张很紧张的,可是做完之后呢,紧张感觉没有了。它不是我想象中那么难....可能因为有收到tips的关系......怕完了Sejarah ,又怕chemistry...因为是最后一科了~

峰回路转啊~没想到最后一张纸会是那么多“问题”的。整张纸有98% 做过的,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张题目纸质钱已经“传通街”了!这样我们并不开心,反而担心要重考...妈啊~我真的不愿意做这张纸啊......看着chemistry老师进来时还笑嘻嘻的,看他知道后还笑得出来吗?唉~真的不明他,抄也不要抄的那么过分,还要给我们知道!真是白痴!

后记:考试的日子一直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写下我的心情是我减压的唯一方法。考试的日子,难受的、辛苦的、我都把它写了下来,我觉得考试人生必经的一个过程,它曾给我带来成功的快感;也曾给过我失败的伤痛。它在我生命留下许多痕迹,也见证了我的学习生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