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10

精辨终于圆满结束……

这几天 都没有让自己好好休息过……

这是一味的忙忙忙……

忙到自己也觉得有点过火了……

是否真的要这么的对待自己? 我责问自己

每一次当自己最忙的时候 我都会这么问

要知道值不值得……

朋友说我是个‘理性鬼’……

有时候真的对于自己的过于理性感到辛苦

有时候想太多 顾虑太多

令到自己过于执着

所有东西都有好与坏的一面……

只是你站在那一个观点去看

就像是看了这么多场的辩论

正方与反方的立场 其实都能成立

但辩论的定义 与争议 是有待讨论的

我无法否认人生 其实就像是场辩论

每一天 我们都在和别人辩论 甚至于自己的矛与盾辩论着

就像辩论 输赢其实并不重要

赢的那方 只是有明确的论点 看起来合理所以赢了……

但是到头来 过程 才是我们需要真正去体会的……


说到看了这么多场的辩论

无可置疑 晋级的都是强手

区区中学生就有如斯的想法 我真的为社会感到欣慰

但当然以他们自己有一套想法为前提

而并不是单靠教练的指导

如果真的是如此的话 他们又肯为社会付出的话

我是觉得国家 甚至世界 真的有救了

但不谈国家 不谈政治

我只想说 这几天学到了不少东西

华语有急速进步了一些……=P

但相对的我知道自己也失去了某一些东西

可能在忙的时候忽略了别的朋友地感受

我只想说声对不起 我真的无法同时间顾虑到这么多东西

然而我发觉 当一个人成长时 看事情的层面会变得不同

处理方式也会一样随着更改了

学者去接受 随和 不想做无谓的争执与理论

有时候 过得去 开心 就好了

可能有时候结果真的很重要

但是对我来说 过程 是不可缺少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