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10

Study the people, learn from the people

So busy for the last two week because having two camp continuously and din not take good rest during my lovely weekend....
And I'm getting busy and busier for my COS meeting and prepare for my final...(even I'm not really that prepared yet...x.x)
I realize my life is getting more and more crowded with people.....
I met a lot of different people recently and get a chance to know them deeply....
I like to meet new friends....
Like what I'm going to encounter in the future....
My job will regard about dealing with ‘people’.....
To be more sociable, I try to join clubs like COS,
and try to associated with different friends....

Anyway,all the activities I joined are all Chinese based society and association...
So it's better to write in Chinese.... 
++++++++++++++++++++++++++++++++++++++
==起点==
最近才发觉……
我的生命又有个不同的起点……
上到了大学……
认识到不同的人……
遇到不同的事……
记得当初从一个人认识到两个人……
到现在认识越来越多的人……
有更多的朋友……
再接触了下乡……
也渐渐接触不同的人与事……
一下子有很多陌生人突然进入我的生命……
原来那种感觉……
会那么的复杂……
因为很害怕会忽略了身边的每一个……

==感恩==
就今天我又参加了一个‘慈济’的活动……
才发现原来最近的自己都再加入很有意义的活动……
遇到了一班拥有同样目标,一样热血的朋友……
很振奋也感觉到很欣慰……
因为社会需要多一些愿意无私付出的人……
读心理学,不单只为了自己的兴趣……
也需要赚钱……
更为了自己的梦想前进……
一定要有足够照顾妈妈的钱……
也要尽力回馈社会……
帮助世界上某个角落需要被帮助的人……
看到自己越幸福……
越有能力……
越想为那些没有能力的做些什么……

==力量==
也许听到什么都没有、连书都还没读完的我……
妈妈一定会骂我傻、笨……
事事都为了别人……
但是在我的原则里就是这样……
能做多少就多少……
也许此刻的我没有能力……
但是我会量力而为……

可能说这一切都太早了……
现在的我……
连自己的学费都搞不定……
谈什么回馈社会?别人的事关你什么事?
但有时候未必要真的说要钱来解决一切……
我们没有钱……也可以回馈社会……
我们可以当社工或参加下乡服务,慈济,志工等服务……
人力资源对于救济群来讲真的很重要……
没有了这些自愿服务的人们,就少了一份很重要的力量……
我们只须付出那一点点的时间与力量……
就有能帮助那些需要被帮助的人……
比起那些捐助的人只能间接的帮助他们……
我们能够更加直接的给与他们援助……

哈哈~
说教说得有点过多了……
这也是我自己的一番见解啦……
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一下有关的社团与活动……

~一个人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但聚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变得强大~

3 則留言:

♥ Clara 提到...

贊同贊同! :D
我也是因為這樣才加入慈濟和下鄉團的
我相信你們都是真正願意付出的人
所以很開心能夠遇見你們 :)

學費的事情
PTPTN會幫你搞定! 哈

Unknown 提到...

加油啦..
感觉真的很久没见到你了..
突然感觉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开始不同了..
看来我也真的需要努力下了...
加油哦!

jillwong 提到...

thanks lala~ =)

betty jie~
ya~quite a long time din meet u~
maybe next time when I bek Ipoh only find u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