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08

四川大地震~给于每一位灾民祈祷...

5月12日,中国四川发生一场史无前例的大地震......

四川的居民陷入一片恐慌之中....

几声巨响之后,他们醒来,发现自己已身在破碎的建筑物之下....

有些更是醒不来,或看着自己的亲人与朋友满面鲜血的样子,接着死去....

这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

看着报章上的新闻,眼眶充满了泪水......

感动...看着他们每一个人是那么努力的活在世上...

为了自己而活、为了承接已故的人的精神而活......

可是如果是我,我宁愿自己先死去,也不愿看见自己的亲友一个一个的离去......

对的~话是这么地说...

可是你无法不接受他们死去的事实......

要是我真的死去,我也会有一点点的不舍......

最近看到阿嫲病倒在床上,看她辛苦、奄奄一息的样子,我看透了......

人总是有离开的时候,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我们不能控制自己的生命,只好珍惜生命,努力地活着,直到心脏停止跳动为止......

她有求死的意愿...

可是我不认为她傻......

可能这对她来说是一种解脱......

我并不是冷酷无情...我真的很尊敬、很疼我这个阿嫲...

她平时也很疼我...我都明白...可是看她躺在床上真的很辛苦...

我实在不忍心看到她这个样子...

后记:生命,是那么珍贵的东西...我们应该珍惜...可是当遇到不同的情况就有不同的想法了...
四川的灾民努力地生存是正确的...可是要结束80多岁的患病老人不是错的...(写到这我真的哭了...我真的不想她就这样里开我们...可是可能吗?要是不可能为什么不选择早点结束她的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