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9

Jill's law[教你如何开心做人~^^]

看了我朋友的一个post……
在逆境中寻找快乐……
突然出现一个问题……
快乐……有那么难吗?

反正对我这种每天快快乐乐又一day的人来说……
这,一点难处都没有……
最近朋友们都好像为了学业产生了很多烦恼……
让我来分享一下我自己如何让自己开心的law吧……
就叫他JILL's LAW吧……XD

LAW 1:
把乐观开朗的性格建立在自己心灵的最深处……
无论何时何地……提醒自己,就算日子再怎样难过……这条路有多难走……都要咬紧牙关……并保持微笑的度过……谁不曾跌倒过?跌倒了,又不是从几十楼跌下来……没有瘫痪的就自己爬起来……[p/s:但如果你是我朋友……你就幸福多了……至少在路上你跌倒了我会扶你起来……或者在你身旁鼓励你重新站起来……]你允许叹气,那不可以放弃……乐观的人,不会视放弃为懦弱……放弃只是没有自信,没有勇气接受挑战的结果……反过来说……会不会好听一点?懦弱是个贬义词,至少自信和勇气的出现会让人更有精力去接受挑战……

LAW 2:
保持心境平静和拥有正确的思想(positive-minded)……
再生气再伤心也有个限度……生气完了,记得要平伏回自己的心情……伤心完了,记得要提起精神再继续往前进……如果你觉得生一个人的气可以生一辈子的话……那你可以进吉尼斯纪录了……把仇恨记在心里一辈子啊……难道你不辛苦吗?我就不能了……所以这也是我没进过吉尼斯纪录的原因……xp
那你觉得很伤心很伤心,觉得此心已死的话……那你还活着干什么啊?慢着,不是叫你真的去死啦……试问你的心真的伤到无药可救了,那那些真的无药可救的癌症病患呢?谁比较配活在这个世界上?答案是没有人可以说谁谁谁比较配活在世上……只是在乎那个人珍不珍惜活在世上的机会……他们到底有没有认真地对待自己的生活……毕竟老话也有一句:“蝼蚁也尚且偷生……”如果你觉得自己连蚂蚁都不如的话……那你就要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那大过蚂蚁一亿倍的身体了……

LAW 3:
你可以担心,但不要过分焦虑……可以的话,把幽默添入生活……
Aiyo~事情有没有这样严重哦?过分焦虑的遗后症是什么?就是压力咯~你在担心,担心……都没有个结果的啦……给自己的压力还不够多哦?放松一下……来片KIT-KAT吧……哈哈~打起广告来~对不起……开下玩笑……这样会不会轻松点?无论如何……生活已经够多压力了……在生活中寻找一些快乐并不难……那就要看看你自己幽默的本领或周遭的人能不能及时发挥他们幽默的一面了……如果觉得生活很沉闷……为生活添加点色彩吧……再透不过气的环境也有呼吸的空间……要不然你还能活得下去哦?无论是好是坏,只要可以的都把坏的变成好的吧……

LAW 4:
尽情的笑……但不要傻笑……
但记得那笑是发自内心的笑……笑多点,听专家说常笑和保持开心的状态能让脑部释放多点‘安多酚’,继而减少生活上带来的压力……开开心心的过活,就没有什么压力啦~什么‘你有压力,我有压力!’?那来这样多的压力啊?世界上那么多有压力的人都有暴力倾向的话,那我们的社会不成了暴力社会?那我来告诉你化解暴力和不爽思想的方法——微笑~微笑是全世界公用的脸部表情并表达友好……如果你向个人微笑,那个人还凶巴巴地看着你的话……除非他以为你是神经病……要不然就是他神经病……xp 保持笑容,一日‘yi住龐牙’又过了……

LAW 5:
世上无绝对……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我的世界是没有绝对的东西……没有人可以说‘我不能’……可能你并‘不可能’……但是你并不是‘绝对不可能’‘不能’……我不明白为什么人往往要把自己钉在一个死死的界限上?“对不起,你看错了,那绝对不可能……”不可能means可能的机会还有的……你这样说这会让我觉得是你自己不能,你没有信心……所以就算事实是别人认为你能,但你不认为你自己能,结论是——你不能……在谈这个能不能的观点,我似乎有点把大家搞乱了……而且我也对这个论点有过于偏激的态度……因为我自己是个不能往往把一件事往一个角度看的人……我喜欢说:“是呱~”,“可能”,“大概”……在我未认清某件事或人,我都不能作下确定的答案……因为我觉得,每件事都有可能……
那这个论点与我的开心law有什么关系?只想告诉大家,不要往往从一个角度看东西……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既然我们都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那么为什么不选择开心的过下去……?可能你那开心的下一刻不知道几时才会再有……

================很累的分割线================
终于打完了……
我的开心理论……一个乐观主义者的理论……
很希望自己这一套左抄抄右抄抄+自己无聊想出来的疯子理论能渲染大家……
开心并不难……
只要你跟着Jill’s LAW……哈哈哈哈哈哈~
笑啦笑啦~
只希望大家开心就好了……XD

4 則留言:

Glady Quek 提到...

wow~I like this...lols..the laws..sounds so reasonable...=)

jillwong 提到...

haha~jus stupid thinking sometimes la~by the way...this the way I live...jus to share...^^

WYY 提到...

Thank you. The laws really lift up my spirit. Psychology truly is your right field of choice. You are now already a part time counselor to us bloggers.

jillwong 提到...

emm~thanks for your praise~
haha~I stil a newbie...
and I have touch anything bout psychology yet...hope can get in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