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9

影音人生

最近在家里无所事事就不停的找些电影或短篇连续剧来看……
那些特别的剧情或是对白我多想记住……
因为我觉得在现实生活中,
那些话真的很有意思……

看了一部日剧……
Code Blue……
说一班急救实习医生的故事……
他们的工作实在太伟大了……
也觉得做医生真的很难……
要付出的太多了……
每天有无数的生命在他们的生活出出入入……
又有多少次,生命从他们手上悄悄的断送……
但有一句话令他们从不放弃自己的工作……
在里面我觉得用的很适合……
“别离 让人更坚强……”
是的,别离的确会让人更坚强……
因为我感受过……
所以更确认这句话的真实……

另外也看了一部别人介绍过而自己也觉得很有趣的电影……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这部电影最吸引人的地方不只是因为有brad pitt主演的……
而是那个男主角的生理时针是和正常人相反的……
他一出世就是一个老婴儿……
令到亲生妈妈难产而被爸爸认为是怪胎而丢弃……
从小就被认定是个老人,也生活在老人堆里……
但他是知道自己的样子是比现实年龄有差别的……
从小就在生活中领略到不少……
他的养母对他说过一句话我认为真的很有意思……
“绝大多数的人都会从外表上来对你进行判断,
而不会去了解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这句话真的是发人深省……
我们都习惯从外表去判断一个人的性格……
而不会花时间去真正了解一个人……
在现实生活中这种人到处都是……
有时甚至自己也会成为一分子……
但我却很不喜欢这种举动……
但在现实……
这是那么真实、毫无疑虑的一句话……
我也无法去反驳……
但我会对自己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花多点时间去观察和了解一个人……”

继续那个故事……
那个男主角越来越年轻……
在中间,他与自己心爱的人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但他知道自己会越来越年轻……
不能成为他心爱的人的负担……
他离开了…………
当他变成小孩时,他的真实年龄已是六七十岁了……
小孩子患了老人痴呆症……
他已不记得身边的人……
最后,他的心爱的人已回到他身边……
一个八九十岁的老婆婆抱着一个婴儿……
他在他心爱的人的怀抱中死去了……

很喜欢这个故事……
虽然是悲伤的……
但却那么凄美的爱情故事……
那段爱情是不分年龄、不分界线的……
这种爱是刻骨铭心的……
是真的……

沒有留言: